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召开通风系统优化专题座谈会 2024-03-12 08:20 来源 : 煤矿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召开通风系统优化专题座谈会,就开滦集团所属矿井如何优化通风系统,进一步提升抗灾防灾能力进行深入交流研讨。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三处主要负责人及处室相关同志、开滦集团通风副总工程师、开滦能源化工股份公司及所属各矿总工程师、通风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通报了平顶山天安煤业十二矿“1•12”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案例,汲取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各矿逐一对自查通风系统不独立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共同研讨确定不同情形的优化整改措施,在下一步改进设计理念、布置通风巷道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会议强调,统一思想,坚定布置独立回风系统的信心,多煤层联合布置的采区严禁跨煤层互相借用工作面回风巷道,改变过去低瓦斯矿井布置采掘工作面通风系统不独立的习惯和思维。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采区设计的管理,规范编制采区设计,合理确定采区巷道位置和施工顺序,为灾害治理留足时间和空间。规范采区设计变更审批,生产过程中不能按原设计施工的,必须经上级公司审批,严禁随意缩减通风巷道工程,必须保证采区进、回风巷贯穿整个采区。
作者:郭松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