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召开辖区生产安全座谈会 2024-03-11 08:55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三处利用对钱家营矿业分公司督导检查的契机,针对该矿集中检查执法暴露的突出问题,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议。
       会上,监察执法三处监察员对矿井近期执法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帮助该矿查找同类安全隐患频发多发、屡禁不止的深层次原因。通过座谈达成如下共识:一是矿井安全生产周期较长,部分管技人员和职工中产生懈怠情绪,现场重生产轻安全,隐患排查不深不透,流于形式。未能盯住关键、严防盲区,未能出实招、见实效。二是隐患督导整改有差距,现场复核把关不严不细,工作标准要求低,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查出后未能立行立改,未做到举一反三。三是要提高认识,转变作风,不能满足当下,安于现状,要主动出击、有查找安全隐患的强烈愿望。四是需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特别是采掘规划设计要严防新的系统性安全风险和隐患,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会议强调,钱家营矿要勇于直面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树立极限思维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矿山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教训,加强对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灾害治理,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监察执法三处通防专业相关人员,钱家营矿党委书记、总工程师,安全、机电副经理等人参加座谈会。
作者:徐海波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