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听取范各庄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情况汇报 2024-01-26 17:28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落实2024年度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做实做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1月24日,监察执法三处由主要负责人带队听取了范各庄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查看了“可采区、缓采区、禁采区”的划分情况,并对普查出的11项隐蔽致灾因素的治理措施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是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的基础、前端的前端、预防的预防,是2024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必须做实做细做好。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是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现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的治本之策,也是有效防范各类灾害事故的根本途径,必须引起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二要完善治理措施。要高度重视隐蔽致灾因素的普查成果,不断完善治理措施,保证治理措施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三要重视普查成果运用。在缓采区严禁进行采掘及与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无关的作业,在禁采区严禁进行任何采掘活动。对探放水作假、禁采区采掘作业的一律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严格处罚。四要强化技术管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不是地测一个部门的事情,要联合设计、通风、采掘、机电等部门共同开展,总工程师要做好统一协调。
       会议还针对大班次入井、矿井智能化工作面、深部瓦斯变化等情况进行了研讨。
作者:王秋明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