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保持高压态势 监察执法二处开展“突击夜查”行动 2024-01-24 15:24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督促辖区煤矿企业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典型事故教训,落实好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月22日夜,监察执法二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部分矿井开展突击检查。
       一是聚焦瓦斯治理关键环节。一组直奔一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通过井上盯守视频监控与井下突击检查相结合方式,重点检查采掘工作面防突措施落实、瓦斯监测监控等内容,发现传感器吊挂不规范等10余条隐患,要求该矿立即排除隐患,进一步吸取平顶山煤矿瓦斯突出事故教育,强化瓦斯治理各项措施落实。
       二是聚焦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另一组直奔一处整合煤矿,到矿后以最短时间深入井下主运皮带和采区皮带运输巷,细致排查每个密闭、巷道,不放过一点蛛丝马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隐蔽工作面等非法违法行为,并向该矿实际控制人宣讲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严重后果,要求其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矿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严格依法依规生产建设。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围绕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近期重点工作部署,检查组到矿后,对职工自救器使用、事故警示教育进行了随机抽查,针对发现问题,要求煤矿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
作者:李春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