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对吕家坨矿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专项监察 2024-01-23 17:41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近日,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工作计划,监察执法三处对吕家坨矿开展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专项监察和预防式安全监察。
       监察执法三处把此次监察作为年度工作起点,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对井下采掘作业地点开展了“四不两直”现场监察,梳理出的重点地区采取“回马枪”等方式。针对近一周-950三采单轨吊硐室套修作业见9煤且有断层构造情况,立即下井对套修作业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套修作业地点虽为全风压巷道,但受上部7煤采空区影响,回风巷瓦斯平均浓度高于矿井平均水平,为0.35-0.37%。针对该情况,我处要求吕家坨矿进一步瓦斯来源进行精准分析和科学研判,加强现场通风瓦斯管理,确保安全监控系统稳定可靠,瓦斯波动异常要及时分析施策。
       监察执法三处要求吕家坨矿要以本次专项监察为契机,做实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重大事故隐患风险研判管控工作,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作为2024年安全工作基础管理提升的重要抓手,认真风险分析研判,将隐蔽致灾因素、风险上图上墙,在施工单位以管控措施明白卡(或告知牌)等方式张贴,做好“最后一公里”风险管控,使每位职工真正做到自身岗位安全职责清清楚楚,所处环境风险管控措施明明白白。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