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迅速落实2024年度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2024-01-23 17:37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1月22日,监察执法三处组织全体监察员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度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同志在2024年度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的工作报告通篇彰显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和决心,分析形势深入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做好2024年煤矿安全监察工作指明的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反复学、深入学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123356”总体工作思路,两个监察组要认真对照反思,共同谋划好2024年度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遵循,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时时放心不下、半夜经常惊醒”的责任感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二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缺乏主动性,法制意识依然不高、安全发展理念依然不牢,重发展、轻安全的情形仍然不同程度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依然多发频发,与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要求仍存在明显差距。三要努力推动安全治理模式转型。要强力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年预判、月分析、周调度”工作机制,健全风险监测预警信息化“一张图”建设。四要不断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严排查、严治理、严查处,有力清除存量、遏制增量,对重大隐患假整改不整改仍组织生产作业的,按照涉嫌“强令冒险作业罪”将实际控制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