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邯郸开展矿山明察暗访 2023-11-29 16:07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深入落实国家局安排部署。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对邯郸市武安市南洺河铁矿开展突击式检查,检查组一行不打招呼、不下通知,直奔矿井生产作业一线,深入“三堂一舍”详细了解矿井生产作业及人员入井情况,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和自救器管理使用情况。
       检查组听取了企业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情况、重大事故隐患排查2023行动开展情况和汲取山西吕梁永聚煤业火灾事故情况的汇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永聚煤业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
       沈少波指出,要进一步查漏洞、堵盲区,将风险排除在前、隐患解决在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高警惕,避免在一些看不到、想不到的地方酿成事故;必须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从严从细落实国家局各项部署要求。
       沈少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永聚煤业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2023行动。一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南洺河铁矿要充分发挥当地“龙头”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方面先行一步、行远一步,推动矿山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二要强化员工素质培训。要深刻汲取其他企业事故教训,从严开展员工培训,特别是在自救器佩戴、员工避险逃生方面要从严开展培训考核,考核不合格人员一律不得从事生产作业,重训重考。三要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要紧盯岁末年初事故多发、高发、易发期,严格落实企业生产主体责任,将风险隐患排查到位,超前治理隐患,超前排除风险,确保矿工安全,企业安全生产。
作者:周昊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