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高有身带队对冀中能源集团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 2023-11-27 10:18 来源 : 事故调查处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至2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总工程师高有身带队对冀中能源集团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监察。检查组听取了冀中能源集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与职工代表深入座谈,对副总工程师及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煤矿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测试,查阅了相关资料,组织召开了通报会。
       通报会上,高有身宣讲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重点强调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智能化矿山建设、“双控体系”建设、安全监控系统管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部分内容。
       高有身强调,一是强化《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宣贯落实,对政策要求深入解读,采取宣讲会、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集团二级公司及其所属矿井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立即落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结合实际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并组织抓好落实,认真开展覆盖井上下各地点的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稳步推进矿山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加强矿井灾害风险监测信息化建设;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持续深入推进,逐矿开展会商研判,全面分析研判重点区域和具体生产地区存在的难题和措施;着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加强防灭火工作,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内外因火灾防治。
作者:何梓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