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对承德地区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23-10-08 08:27 来源 : 监察执法四处 打印 字体:【

       近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带队对承德市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省政府关于矿山安全领域相关安排部署内容。
       督导检查期间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问询、实地抽查等方式,对承德、双滦、滦平、宽城、平泉等5个县(市、区),从党委、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国家有关法规和标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自查工作情况;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地方党委政府责任落实情况;防范化解非煤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和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承德市正常生产建设的29家矿山重点抽查了15家,抽查检查停产停建矿山企业两家。督导检查发现政府及部门层面问题22条,矿山企业问题226条。
       耿俊红指出,承德市矿山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四个方面的薄弱环节。一是督促矿山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三是推进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四是汲取事故教训不深刻,需要在今后工作中重点关注。
       耿俊红强调,承德市委、市政府及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能够高度重视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有效防范化解了安全生产的各类风险。但要清醒认识到,我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承德市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一是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各级责任。三是持续推进矿山安全综合整治和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四是多措并举筑牢企业主体责任。五是进一步加大问题隐患整改力度。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重大事故发生。
作者:杨宇进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