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四处“双节”期间对非煤矿山开展自救器使用随机抽查检查 2023-10-08 08:25 来源 : 监察执法四处 打印 字体:【

       为提升井下职工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人身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监察执法四处在“双节”期间对非煤矿山开展了自救器使用抽查检查。进一步摸排了部分非煤矿山干部职工自救器使用的熟练程度。
       检查期间,监察执法四处和县区应急管理局组成的检查小组对矿山职工进行了随机抽考,并对发现的实操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并要求矿方职工和外包施工单位充分利用班前会时间以自救器使用为主题,对职工进行培训,确保人人懂原理、个个都会用。“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自己实操了一遍以后,发现确实熟练了许多。”10月3日,河北华澳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蔡家营锌矿参加完抽考的职工说。
       在今后的非煤矿山安全督导检查过程中,监察执法四处将对自救器使用情况进行逢查必考,确保矿山职工能够熟练运用。
作者:徐志鹏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