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四处对承德市兴隆县政府开展监督检查 2023-10-08 08:45 来源 : 监察执法四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矿山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近日,监察执法四处联合监察执法三处对承德市兴隆县人民政府及矿山安全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县政府关于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结合兴隆县矿山现状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同县政府及矿山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查阅了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矿山安全监管相关文件、会议记录、执法文书、工作台账等资料。期间,检查组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宣讲会,并延伸抽查检查了一座煤矿、三座非煤矿山。
       督查组指出,县政府及各监管部门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贯彻落实《意见》当做矿山治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将思想统一到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上来,结合非煤矿山实际,研究有效、有力措施实现省政府提出的“大幅减少非煤矿山数量”的工作目标。三要进一步提升矿山安全监管效能,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严的总基调”贯穿监管执法全过程,确保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等工作取得实效。
作者:尹成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