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组织对自救器使用实操培训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23-09-28 18:21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统一工作部署,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立即展开行动,组织安排辖区各矿对所有入井作业人员进行自救器使用实操培训。9月27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领监察执法一处在冀中股份梧桐庄煤矿抽查自救器使用和实操培训情况。
       检查中,在地面集中观看了自救器使用解说视频,讲解员演示了压缩氧和化学氧自救器佩戴步骤、方法,讲解了使用的注意事项。孙迎辉深入井下检查一线员工自救器佩戴使用情况并强调指出,9月24日,贵州省盘州市山脚树煤矿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暴露出煤矿在自救器使用管理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教育工人正确佩戴使用自救器,不会使用自救器的矿工一律不准入井作业,煤矿要切实履行职责,提高井下作业人员应急自救、互救能力,保障煤矿入井人员的生命安全。
作者:李想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