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向地方政府宣讲《意见》 2023-09-22 16:21 来源 : 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为督促《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河北局在邯郸市涉县组织召开了《意见》学习宣传会。涉县主管县领导、自规、应急、公安、电力和矿山企业负责人和邯郸市应急局矿山监管人员20多人参加了宣讲会。
       宣讲会指出,《意见》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大力提升矿山安全治理效能、压紧压实矿山安全各方责任、不断推进矿山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
       会议宣讲会要求,县政府和矿山安全监管部门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意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培训,在贯彻落实《意见》上下真功、求实效,始终以防范遏制矿山事故为目标,切实抓好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矿山企业要对照《意见》要求,对标对表,主动作为,推动矿山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宣讲会综合采取逐条解读《意见》,与政府领导、监管部门和企业集体座谈,对矿山安全监管人员进行测试,逐一和县主管领导、应急、自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谈心谈话的方式进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河北局将加大向地方政府和企业《意见》宣讲力度,督促政府和矿山企业认真落实《意见》提出的新举措、新要求,推动辖区矿山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徐振华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