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赴邯郸市督导煤矿防汛工作 2023-08-03 10:59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辖区煤矿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有效应对防范台风“杜苏芮”影响,推动国家矿山安监局近期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7月31日至8月3日,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迎辉带队赴邯郸市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煤矿安全监察处、监察执法一处负责人及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听取了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煤矿在台风“杜苏芮”引发邯郸辖区暴雨红色预警期间采取的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再次传达了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汛期煤矿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对下一步严格落实雨季“三防”、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检查组还随机抽查了两处煤矿,并赴井下开展现场检查。
       孙迎辉强调,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汛期暴雨、山洪、地质灾害等安全防范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汛责任和防汛措施,确保矿工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强化汛期安全防范责任落实。要严格落实国家矿山安监局《关于做好煤矿灾害情况发生重大变化及时报告和出现事故征兆等紧急情况及时撤人工作的通知》要求,汛期对涉及相关煤矿,要加强临警、预警、报警、响警响应,果断采取停产撤人等安全措施,主动应对潜在威胁与风险;上级公司要及时监督检查,“一矿一策”严格制定恢复作业安全措施,坚决防止伤人情况发生。三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最后一环节”落实。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上级公司及煤矿要以对矿工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抓细抓实防汛工作,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加强应急值守、巡查检查,确保风险研判到位、预警准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响应到位、避灾避险到位,最终确保各项防范措施“最后一环节”现场落实到位。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