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应急管理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多措并举推动落实坚持“四个始终”提升“七种能力” 2023-07-20 11:05 来源 : 中国应急管理报 打印 字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四个始终”,提升“七种能力”,全面落实重点措施。
       该局把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该局通过干部领学、集中研学、专家讲学、个人自学等“四学”同步,组织党员干部持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感悟科学理论的强大力量和实践伟力。紧扣推动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改进和加强监察执法工作等10个方面重点内容,该局确定32个调研课题,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检视问题16条,制定整改措施29项,形成了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在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7+1”的基础上,该局深入开展矿山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督促矿山企业扎实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重大灾害治理、重大隐患排查整治。
       该局指出,要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七种能力”。面对严峻复杂的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党员干部职工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瓦斯、水害、冲击地压、“三超”作业、小矿山和尾矿库“头顶库”六个关键,持续推动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严格规范监察执法,完善执法监督机制,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加大执法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凡事从坏处准备,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作者:邱志强,施彤辉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