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提升人才服务基层能力 2023-07-18 16:02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办公室和政策法规处的两名年轻同志收拾行囊赴该局监察执法一处开始为期3个月的基层锻炼。同时,该局3个监察执法处为期1个月的异地交流执法也同步开展。这是该局着力加强“三基”建设,促进相互对标、交流学习的一个缩影。
        河北局按照管理重心向监察执法处倾斜的原则,纵向发挥机关部室人才优势,进一步加强服务基层。同时,赴基层锻炼人员与监察执法处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接收单位根据锻炼人员的专业及层次安排相应的工作岗位,列入本单位所属人员管理考核序列。锻炼人员在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的同时,针对基层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题问题,分专业进行课题攻关和蹲点督办,制定方案、研究对策、解决难题。
        锻炼人员在交流学习周期结束前,向交流学习单位提交交流述职报告。交流学习单位对锻炼人员的思想、作风、能力、业绩等各方面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并出具交流学习情况评价报告,作为个人考核的重要依据。
        此外,河北局各执法处成立交流执法工作组负责核查工作,并完成除复查、巡查之外的当月执法计划。河北局对交流执法情况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作者:施彤辉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