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召开执法监督工作座谈会 2020-07-27 17:00 来源 :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字体:【

       7月24日,河北煤矿安监局召开了全局执法监督工作座谈视频会议,局执法处室、各监察分局相关人员及法律顾问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贯彻传达了省司法厅近期召开的依法行政会议精神,解读了前期征集的“18项监察执法具体问题”及草拟意见,集中研讨了日常监察执法中有异议或争议的法律适用、自由裁量、执法程序等问题。
       耿俊红副局长作了会议总结,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局执法监督工作取得的一些成效,认真剖析了监察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对下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强化执法监督意识,及时研究解决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从规范监察执法行为入手,不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点对执法办案的调查取证、审核决定、送达执行等全过程进行记录,做到全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三是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瞄准“监察执法综合量化评价成绩位居全国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前五名”的目标共同发力,同时坚持规范执法办案,不断提高全局执法案卷的达标率和优秀率。四是坚持执法监督关口前移,加强执法监督现场法制审核,认真开展执法监督检查考核工作。

作者:丛龙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