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举办《煤矿安全生产条例》宣贯专题视频讲座 2024-03-13 08:44 来源 : 政策法规和科技装备司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煤矿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贯彻工作,推动矿山安全监管监察部门执法人员和广大煤矿企业从业人员掌握《条例》内容和要求,3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举办《条例》宣贯专题视频讲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德昶进行专题宣讲。
 
       周德昶深入分析了《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特点,对强化煤矿企业主体责任、煤矿安全监管、煤矿安全监察和加大行政处罚等新规定、新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他要求,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坚持党的领导、完善监管监察体制、强化源头治理、夯实主体责任、严格监管监察、加大惩处力度等方面入手,着力解决煤矿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全面筑牢煤矿安全“防火墙”。
 
       周德昶指出,《条例》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的政治要求,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加快煤矿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的必然要求,是应对煤矿安全生产新形势,化解煤矿安全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迫切要求,是完善煤矿安全生产法治体系的现实要求。他强调,各级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和广大煤矿企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广泛深入开展《条例》宣贯,精准把握《条例》核心要求,严格依照《条例》开展监管监察工作,认真对照《条例》进行自查自改,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煤矿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书写新时代煤矿安全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