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 2024-03-06 09:00 来源 : 综合司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2024年财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系统2023年财务工作,通报了中央预算内基建项目预算执行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财务工作重点任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文田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人民政府、财政部湖南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国矿山安全监察系统积极拓展资金渠道,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全系统资源统筹,完善基本支出保障政策,加快项目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强化预算绩效考核、预算公开、预算监督等约束作用,全面推广使用中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预算管理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财务管理工作在资源配置、机关运转、履职保障中的服务功能。从做好预算编制入手,以完成年度执法任务为重点,强化预算管理、预算约束、预算执行,注重绩效考核,切实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审计监督,扎实做好审计、财会监督整改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强化财务人员教育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遵章守纪、效率一流的财务管理队伍。坚持依法理财,提高国有资产利用率和资金使用效率,增强创收意识,拓展创收手段,优化预算结构,完善自我造血机制,提高服务主业水平,切实做好2024年财务管理工作,为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