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到邯郸煤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4-02-01 17:07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2024年1月3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邯郸地区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峰峰集团董事长、安全副总经理等陪同检查。
       沈少波听取了峰峰集团及牛儿庄矿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深入井下-200泵房搬迁工程管子道掘进工作面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提问牛儿庄矿主要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全国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和预防矿山领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硬措施情况。
       沈少波要求,冀中能源峰峰集团要对全国安全省的电视电话会精神和硬措施再督促、再落实。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传递,传递到每一个岗位,尤其要班组长和一线工人,做到人人知责、人人尽责、人人敬责。
       沈少波指出,安全生产是个系统工程,要做到管理、装备、培训并重。管理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完善企业制度,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装备上要保障足够的安全费用,将资金花在刀刃上、花在关键点,用好、用足、用出成效;在培训上要全面提升职工素质,各岗位人员明白安全要点、逃生路线,尤其是做到自救器熟练佩戴。
沈少波强调,安全工作聚焦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正视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问题隐患。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连发,安全       形势严峻,当前又正值春节前夕,在这个特殊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河南省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1.12的瓦斯突出事故和近期全国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国家局和河北局的要求,确保矿山企业安全生产。
作者:郑则宁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