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2024年度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 2024-01-22 08:56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召开2024年度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作了题为《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应急管理部党委、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北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123356”总体工作思路,坚持预防为主,突出专项整治,深化效能提升,有力推进煤矿与非煤矿山安全监察、查企与督政、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河北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监察执法能力依然存在短板弱项,与矿山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要求仍存在明显差距。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坚决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切实提升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抓关键、讲方法、求实效,全力将问题解决在“未萌”之时、“微末”之处,努力推进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123356”总体工作思路,全力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具体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治本攻坚,着力推进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预防预控,着力推进安全治理模式转型;三是聚焦清存遏增,着力强化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四是聚焦重点发力,着力强化重大灾害超前治理;五是聚焦精准施策,着力提升监察执法效能;六是聚焦固本强基,着力提升矿山安全保障水平;七是聚焦担当作为,着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八是聚焦严字当头,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九是聚焦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基础保障能力水平。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单位、优秀公务员、优秀工作者和监察执法、综合管理先进个人,5名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河北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驻石机关处室、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和各监察执法处、安全技术中心、培训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作者:王林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