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带队到邯郸开展矿山监督检查 2024-01-18 15:11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率检查组一行到邯郸矿山企业进行监督检查。检查组听取了矿山企业有关事故教训汲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重大隐患排查整治、重大灾害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深入九龙煤矿和北洺河铁矿井下进行了实地检查。
       监督检查期间,沈少波组织传达了国家局领导关于河南平顶山市天安煤业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批示要求。充分肯定了矿山企业2023年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在过去的一年中,企业积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安全生产,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
       沈少波指出,河南平顶山市天安煤业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给我们的工作敲响了警钟,要常怀“临渊履冰”的心态抓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要以此为戒、举一反三,从严从实落实国家局各项部署要求。要在2024年伊始,开好头、布好局,为全年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各级矿山企业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细抓实矿山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以有力的工作举措、有效的技术措施保障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沈少波强调,各级矿山企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迅速开展警示教育,对照检查整改,强化现场管理。要持续开展两办《意见》学习宣贯工作,切实发挥好《意见》的纲领作用,推动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用好治理成果,强力推进重大灾害超前治理,全过程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持续深化员工培训,常态化开展抽查考核,对培训不到位,特别是不能熟练使用自救器的,一律不得入井作业;要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让全体职工熟练掌握应对各种灾害事故的处置措施和逃生路线,增强“自主保安”意识。要持续强化隐患排查,定期组织相关技术部门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研究制定针对整改措施,严防事故隐患酿成事故。
作者:周昊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