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国家矿山安监局要闻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党组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3-11-01 08:33 来源 : 综合司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锦生主持召开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1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要深刻认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着力打造与大国相匹配的矿山安全生产水平,加强矿山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服务服从于国家战略,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集中阐述了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认识工会组织在推进矿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中的重要作用,重视培养和使用工会干部,选优配强工会干部队伍。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先锋队在矿山安全基础建设中的突出作用,加强基层班组应知应会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工人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鼓励引导工人建言献策、主动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和瞒报事故,共同推动提升矿山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指出,推动东北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深入学习《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东北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中的重要使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提高东北地区矿山安全保障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大力推进东北地区矿山转型升级,继续推动落实“三个一批”措施,加快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提高矿山安全生产基本条件。要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异地执法,通过真正发现问题促进地方解决问题,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矿监力量。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正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重大关系。要积极促进各民族干部职工交往交流交融,强化干部上挂下派交流,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对民族地区、欠发达地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服务指导,积极推广应用先进管理理念和技术装备,推动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