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组织召开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2023-10-27 16:57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河北局工作安排,监察执法三处在驻地组织召开辖区煤矿企业和煤矿的总工程师、安全副总经理参加的四季度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监察执法三处有关人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矿安〔2023〕130号文件和国家局研究部署四季度矿山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对国家局安排的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从政治高度看待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与治理,落实好党中央对安全管理模式向超前预防转变的要求,认真科学编制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报告,严格审批和评审,确保该项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落实好瓦斯、火灾、机电运输和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的新要求。尽快落实钻孔施工全过程管控、动火作业必须撤人、带式输送机火灾监测及高瓦斯、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采掘工作面回风流T2甲烷传感器处安设视频等要求。煤矿企业要做好协调管理,煤矿要克服困难,准确把握国家局的要求,确保在11月20日前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强化自救器实训实操和应急演练。各矿要在前期自救器使用培训基础上,查漏补缺,确保每名职工都能熟练正确使用自救器等应急设施器材,10月31日前落实到位。要进一步落实避灾“一张图”要求,井下所有职工都能够熟悉掌握各种灾害逃生路线、应急措施,要求12月30日前全部落实到位。
       四是强化重大隐患自查自改。各矿要进一步加强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的培训,认真开展自查自改,并建立重大隐患跟踪治理台账,按规定报告重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