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以赛促练 以练促学 以学促进”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开展非煤矿山监察比武活动 2023-10-20 15:39 来源 : 政策法规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在实战中检验监察员识别风险、发现问题、适用法律、制作文书等的能力和水平,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岗位成才的导向,激发监察队伍活力,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于10月12日至13日,在河北钢铁集团沙河中关铁矿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非煤矿山监察比武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俊红到现场进行了观摩指导。
       比武活动设裁判组和保障组,负责此项活动的组织协调和评判评分工作。监察执法四处选派8名监察员、非煤监察处选派4名监察员,组成3支参赛队伍参加比武。参赛人员通过查阅资料、下井检查和制作执法文书等环节,着重检验监察员执法技能及执法规范化水平。下井检查中,参赛队伍每隔30分钟分别从指定地点出发,深入该矿-409m、-260m、-230m、-170m四个水平,沿规定检查路线开展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固定违法行为证据。裁判组按照评分标准,从隐患数量、重大隐患查处、法律适用、文书制作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根据评分情况,决出优胜队伍。
       通过监察比武活动,对非煤矿山监察执法能力进行了综合检验,进一步提升了监察执法队伍的政治素质、法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在全局营造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体监察执法人员学习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作者:王宏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