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
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28 16:52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按照河北局党组关于组织开好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通知要求,经报机关党委批准,9月26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刘月辉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尔后,由刘月辉个人作对照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勇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沈少波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的目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的很成功。下一步,针对问题和不足要加以逐条逐项的改进和解决。
       沈少波强调,办公室一要注重树立形象。办公室是政治机关中的政治部门,是形象窗口,办公室人员的素质与形象,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代表了河北局的对外形象,工作不同于其他部门,更要高标准、严要求,含糊不得,马虎不得;二要注重示范引领。要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把大家的作用充分发挥好,充分发挥大家的能动性;三要注重学习,从中汲取营养,通过学习增进工作方式方法的转变,进一步增强工作上的落实落细。四要注重廉政建设的示范作用。要充分汲取身边人和身边事的教训,严防微腐败,要厚爱一分、严管一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五要注重提高服务意识。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对存在的问题要主动查、主动堵、主动疏,用心去做。
       刘月辉指出,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同志的点评非常中肯且切合实际,点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对于我们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希望党员同志按要求抓好整改。
       刘月辉强调,广大党员一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者。二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做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坚定捍卫者。三要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做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狠抓落实的埋头实干者。四要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坚守人民立场,为民尽责、为民谋利的忠实服务者。五要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做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的模范践行者。真正将对党的事业的认同注入灵魂、融入血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