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开展自救器使用情况安全检查 2023-09-27 17:16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刻吸取贵州省盘州市山脚树煤矿“9·24”重大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国家局、河北局重要工作安排,9月26日,监察执法三处连夜安排辖区煤矿企业立即对所有出入井职工逐人逐个开展自救器使用情况的安全检查,并要求煤矿企业对所有入井作业人员开展自救器使用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好工作安排,监察执法三处采取了“三项举措”。一是将职工的自救器使用情况纳入“逢查必考”内容,要求监察员在监察执法过程中,如发现不会正确佩戴使用自救器、没有佩戴自救器的矿工,必须先责令其立即停止作业、撤离井下,再要求煤矿对其进行自救器佩戴使用培训,培训合格、熟练使用后方可入井作业。二是在监察执法过程中,必须抽查自救器性能完好情况,发现自救器损坏、失效、过期或压力不足等情况,必须先责令停止使用,再依法依规严肃处罚。三在监督检查地方政府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时,要检查煤矿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自救器使用情况,指导监管执法人员接受自救器使用培训,确保能够正确熟练使用自救器。
       部分辖区煤矿企业表示,将组织各矿安全管理部门和工会联合开展自救器使用比赛,充分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