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2023-09-26 16:54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9月25日国家局召开的全国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监察执法二处迅速行动、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组织4个监察组开展零点夜查,发现隐患17条,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扎实安排部署。会议结束后,监察执法二处要求辖区煤矿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将事故教训和下一步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区队每一位一线职工,同时立即开展带式输送机专项排查,做到井下带式输送机沿线全覆盖,并要求煤矿上级公司安排工作组对煤矿自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自查不认真、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二是开展分析研判,针对性开展夜查。监察执法二处当晚结合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近期重大风险研判情况,将平时检查少、巷道受压大的采区运输巷、主井底作为重点检查地区,25日晚至26日凌晨组织4个检查组分别对东庞矿、东庞矿北井、葛泉矿、邢台矿开展突击夜查。
       三是现场实测实量,突出凡查必考。检查人员携带热水、温度计现场测试带式输送机超温洒水、跑偏、堆煤、超速等保护,并沿采区运输巷检查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自救器是否过期、巷道是否变形、是否磨皮带、是否影响行人、沿途保护是否起作用等情况。同时,现场抽查了工人自救器使用情况,检查了矿领导应急值守情况。
作者:韩德兴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