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与河北局进行交流学习 2023-09-26 08:22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执法作风专项整顿成效,加强各省级局联系交流,提升整体监察执法效能和监察执法人员能力水平。9月18日至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清等一行10余人赴河北局进行交流学习。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等主要领导热情欢迎辽宁局一行的到来,并陪同交流学习。
       座谈会上,河北局介绍了今年以来监察执法主要工作情况,河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参会人员就监察执法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并对口与各处室进行了单独的交流学习,通过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制度等材料,相互交流研讨各自开展监察执法等工作的措施和效果。
       交流学习期间,煤矿组和非煤组分别前往邯郸市和涉县开展工作。煤矿组在监察执法一处召开座谈会,监察执法一处介绍了辖区煤矿基本情况和监察执法工作,并召开对峰峰集团辛安煤矿的监察预备会,制定检查方案。赴辛安煤矿听取煤矿汇报、查阅资料和下井检查,并汇总检查问题,集中讨论,通报检查发现问题,与矿方交换意见,制作监察执法文书。辽宁局一行还前往冀中股份大淑村矿进行了实地勘察,调研了新工艺、新技术。
       非煤组在涉县政府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对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听取了地方政府落实矿山安全监管责任情况的汇报,宣贯了《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与政府主管领导和安全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个别谈话,对应急部门及自规部门非煤矿山安全监管人员进行了抽考,查阅了涉县政府及部门资料,抽查了部分非煤矿山企业。
       监察结束后,辽宁局和河北局相关人员在监察执法一处召开交流学习总结会议。双方人员就本次学习交流活动进行总结交流,就监察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取长补短、举一反三,确保监察执法效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双提升。
       交流学习期间,双方还集中收看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新闻发布会,并参加了国家局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此次交流学习,辽宁局与河北局围绕规范监察执法、提升能力水平、服务一线基层、强化斗争精神等方面,相互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力补短板弱项,强化履职尽责,达到了提升矿山安全监察执法效能的效果。
作者:李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