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意见》宣贯 2023-09-19 20:24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印发的矿山安全生产领域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新体制新机制下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基本遵循,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意见》印发后,监察执法三处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意见》宣贯工作。一是内部自学。处内积极组织监察员自学,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和最新要求,切实把《意见》精神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二是重点宣讲。充分利用煤矿企业管理人员培训的时间开展重点宣讲,监察执法三处处长利用辖区煤矿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书到期复训的时机,在培训课堂上向参加培训的安全管理人员逐条逐句宣讲《意见》。三是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到煤矿企业监察执法的机会向煤矿职工进行广泛宣传,将《意见》的宣贯工作纳入每一次的检查过程。
       在今后的工作中,监察执法三处将把《意见》的落实情况作为每一次监察执法的重点检查内容,切实督促煤矿企业强化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推动辖区煤矿企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