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二处迅速落实河北局半年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3-09-14 09:00 来源 : 监察执法二处 打印 字体:【

        河北局半年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监察执法二处迅速组织全体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宣贯,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
        一是明思路。围绕落实好半年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阐述了落实措施,进一步统一了全处的工作思路,即坚持“强执法、重监督”,不断提升执法效能,督促煤矿企业树牢安全理念,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二是找差距。对照讲话要求,对标先进处室,与会人员结合上半年工作深入查找监察执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不足,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反思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
        三是定措施。结合近期全国矿山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教训,谋划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要在研判风险上下功夫,每周监察组跟踪月度重大风险管控情况,防范系统性重大安全风险,认清不出事故才是工作的首要目标。二要防范瓦斯、CO超限,汲取上半年打钻造成瓦斯超限、磨皮带造成CO超限的教训,紧盯东庞矿瓦斯治理效果,用好远程监察系统,盯紧联络矿采掘工作面瓦斯变化趋势,早发现、严处理可能引发安全生产事故的苗头性、倾向性报警、预警问题。三要联络员做到底数清晰,知责履责尽责,严防煤矿存在系统性隐患问题。四要开展好“四不两直”监察执法,尝试每月开展8至10人团队监察执法模式,每次执法突出若干重点问题,提高监察执法效能。五要加强风险管控,督促煤矿加强对煤矿外来人员入井的管控,加大对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在井下使用过程中的安全管理。
作者:李春勇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