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9-13 11:48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近日,按照局党组安排,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12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
       为扎实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监察执法三处党支部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和《矿山安全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与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一并作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整改的问题,结合严寅初典型案例和河北省矿山安全事故进行剖析,提出了有针对性地改进措施。经过认真检视剖析,共查摆出5条问题,制定了5条改进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对上一年度党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并作剖析检视,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党支部书记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坦诚互助、态度诚恳、实事求是,自我批评敢于直视问题、正视缺点,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相互提高的目的。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同志们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党性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