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开展《煤矿安全监管监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专题培训 2023-09-11 10:08 来源 : 煤矿安全监察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监察执法行为,熟练应用并准确把握行政处罚自由载量权,9月8日,河北局组织开展了《煤矿安全监管监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专题培训,邀请了《基准》牵头起草人中国矿业大学李遐桢教授专题授课。各业务处室、监察执法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李遐桢教授详细介绍了《基准》的修订背景、修订过程、重点解决的问题,结合实例解释了具体条款和有关法律术语,提出了执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解答了日常执法中遇到的部分争议问题。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及时和必要,李教授的授课生动精彩,列举的事例贴近执法一线,解释法律条款深入浅出,对用好《基准》、规范处罚有很大帮助,可有力促进全局监察执法规范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作者:郭松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