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组织收听辖区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治理情况汇报 2023-09-11 09:31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推动辖区煤矿做实做细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治理工作,帮助煤矿企业查清隐蔽致灾因素、细化灾害治理措施和手段,提高防灾、抗灾和治灾水平。9月8日,监察执法一处组织收听了辖区各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和治理情况汇报,监察执法一处全体监察员参加。
       会上,15处生产建设煤矿分别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与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采取的普查手段措施,以及近3年内生产作业地区隐蔽致灾因素分布与治理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监察员结合重大风险研判、近期执法检查情况,对汇报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建议,特别是对矿井地质及水文地质普查、瓦斯富集区和井下火区情况进行了指导分析,并提出了治理建议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认真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建档、立项,实施动态闭环消号管理。二要切实做到查全、探清、验准。结合矿井灾害特点,着重对影响安全生产的致灾因素进行分析、治理,特别是对地质构造、水、火、瓦斯等要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确保隐蔽致灾因素普查精准。三要强化普查结果运用。要根据本次普查情况,及时调整灾害防护等级,该“带帽”的要“带帽”,该上措施的要上措施。当煤矿进入新煤层、新采区及工作面条件发生变化时,要提前核对致灾因素普查结果及治理措施是否进行有效评价,切实做到灾害可防可控。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