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廉政建设 >
河北局:认真贯彻落实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自纠专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2023-07-28 17:15 来源 : 纪检室 打印 字体:【

       为深刻汲取严寅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系统近期查处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典型案例教训,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纪法红线”、筑牢“思想防线”。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7月28日上午,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国家局组织召开的专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对全系统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自纠活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严寅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溃坝”的人生》。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昕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坚持以案示警,切实增强严以律己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坚持以案促改,认真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自查自纠;三要坚持以案促治,动真碰硬推进整改整治落实落细落地。
       会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丁守军对我局全面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认真贯彻落实警示教育会议精神,确保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至未参会的每一名党员干部;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耐心细致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坚持宽严相济,严管与厚爱,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清政策形势,认真剖析,深刻反思,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三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自查自纠承诺书》,做好拒收礼品礼金台账登记,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良好机制。
作者:丁宁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