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擅自移动读卡分站 隐瞒实际下井人数 河北一煤矿被立案查处 2023-05-30 16:45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北局日前对某矿进行监察执法时发现,其通过移动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读卡分站的方式,隐瞒工作面实际作业人数,涉嫌存在提供虚假信息、隐瞒下井人数的重大事故隐患。河北局依法对其进行立案查处。
       4月5日夜班,该矿二采区共出勤43人,其中23人在921103采煤工作面组织生产及超前支护范围内扩帮卧底作业。921103采煤工作面夜班生产人员到达工作面后,中班检修人员仍有16人滞留在工作面进行检修作业。由于921103采煤工作面巷修、检修任务重,为防止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出现921103采煤工作面超定员问题,实现夜班正常生产,该区区长安排人员将运料巷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读卡分站移动至921103回风联巷中,夜班人员进入工作面时读卡分站读不到信息,人员进入后,再将读卡分站移回原安装位置,隐瞒工作面夜班真实人数。
       经进一步核查,因工作面两巷局部变形,4月1日至7日,二采区安排人员进行整修作业。为隐瞒工作面超定员问题,该区区长安排人员移动人员位置监测系统读卡分站,隐瞒921103采煤工作面真实作业人数。依据《矿山重大隐患调查处理办法(试行)》,河北局成立了重大事故隐患调查组,通过调查取证,查明重大事故隐患产生的经过、原因,认定造成重大事故隐患的责任,提出对责任单位、责任人的处理建议和整改措施。
作者:施彤辉 张久里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