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3-02-17 14:54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2月16日,河北局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丁守军主持会议,省委省直工委第三指导组组长、政策研究室主任赵娟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丁守军“一述一评”逐一进行点评。赵娟从程序、内容和效果上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对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和综合点评,并就河北局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沈少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来,在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河北局始终牢牢坚持党对矿山安全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力促进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确保了全省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省直机关党建场景。要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要持之以恒抓好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能力提升,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奋力推进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基础,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找准党建要求和业务需求的结合点,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警示教育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机关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两优一先”和党员群众代表共50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现场测评投票。
 
作者:吕勃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