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一处紧盯关键节点重点岗位人员责任落实 2023-01-13 17:40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抓好重点时段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紧盯关键岗位作业人员责任落实。近日,监察执法一处突击检查辖区5处煤矿主通风机司机在岗及应急响应情况,并进行酒精度测试,发现2处煤矿主通风机司机存在酒后上岗的问题,监察执法一处立即组织峰峰集团安全副总经理和有关部室召开警示约谈会,督促吸取教训,制定措施,防范类似问题。
       会议指出,峰峰集团及各矿,一是敏感性不强,安全管理有漏洞,重点岗位管理松懈;二是吸取事故教训不深刻,未深刻吸取2021年辖区煤矿通风机司机酒后上岗造成全矿井停风事故教训,针对重点岗位采取加强管理措施;三是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未制定、完善主通风机停电造成瓦斯超限事故追究规定。
       会议要求,峰峰集团及各矿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大重点岗位警示教育,提高职工自主保安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大重点岗位“反三违”力度,坚决查处重点岗位人员脱岗、酒后上岗等违章行为;强化重点岗位作业人员应急响应培训,严格制定并执行标准作业流程;加大主通风机“一键切换”改造力度,提高设备的可靠性,缩短主通风机切换时间。

作者:许杰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