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10-25 11:32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10月24日,河北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初步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接、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党的历史新方位等多个维度来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从大会新颖宏大的主题概括、十五个部分的框架设计、关键热点词汇的崭新表述中,认真分析报告的新逻辑、新特点。要系统学习和掌握报告提出的“六个坚持”“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等一系列具有时代性、历史性、引领性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联系实际谋划好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具体化实践化的思路措施。
       会议强调,新时代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创新性、扎实性、有效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凝心聚力、奋发有为,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矿山生产安全事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积极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找出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找准国家监察工作的时代定位。要提高学习效果,机关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集中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学、党员个人自觉学,推动学习全覆盖。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学懂弄通做实,深思细照笃行,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不断推动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驻石各党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列席了会议,会上集体收看了中央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现场直播。

作者:邱志强 (责任编辑:hebmaj)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