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煤炭报】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牵红线助企业解难题 2022-09-22 10:51 来源 : 中国煤炭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近日,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二处的牵线搭桥下,开滦集团蔚州矿业公司一行14人到冀中股份公司葛泉矿进行交流学习。

       据悉,监察执法二处在蔚州矿业公司监察时,了解到该公司单侯矿在创建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过程中遇到困难。考虑到葛泉矿在灾害治理、多煤层开采等方面与单侯矿有相似之处,且安全管理工作基础扎实、现场管理水平高,监察执法二处积极牵线搭桥,为蔚州矿业公司创造交流学习机会。

       交流学习期间,蔚州矿业公司对葛泉矿在质量标准化创建、“双控”机制建设、地面区域超前治理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全面了解,找准了单侯矿创建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的努力方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加强安全管理投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据了解,监察执法二处在工作中注意处理监察与服务的关系,创新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该处还组织安徽平安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中心的8名专家对辖区东庞矿进行“会诊”,查找问题、提出对策。(靳守飞)

作者:靳守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