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机关党建 >
红脸、出汗见成效,较真、碰硬促发展—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09-13 09:32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9月9日,根据中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监察执法二处党支部召开了“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通过三步扎实开展,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一是会前精心组织、积极准备。党支部委员在会前对会议流程和要求进行了仔细研究,确保把握住原则与方向,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矿山安全监察系统获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代表的事迹材料”。党支部委员带头,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征询、听取了机关党委、身边党员群众和煤矿企业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收集民意、广纳良策。
       二是会上较真碰硬、“辣味”十足。支部委员代表党支部做对照检查,查摆突出问题19项,从政治站位、理论学习、严格履职的责任感、廉洁行政的自律意识和严细实的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全体党员围绕“学先进”查摆问题,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直奔主题,把问题点出来、把思想亮出来,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党性体检”。坚持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坦诚而不失辣味的话语让一些党员满脸通红,在咬耳扯袖的过程中达到了排毒疏堵、强筋健骨的良好效果。
       三是会后认真整改、筑牢防线。会后,针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反映出来的问题,党支部列出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也列出了问题清单,并签字进行整改承诺。整改清单和整改承诺在单位办公系统进行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督促承诺践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筑牢思想防线。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触动了灵魂,红了脸、出了汗、较了真、碰了硬,有效加强了党的组织建设,严肃了党内政治生活,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全体党员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此次“学先进、比贡献、做表率”专题组织生活会正当其时,开出了成效,必将促进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申宝国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