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时讯 >
【中国应急管理报】河北出台办法规范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 对重点对象加强集中监察 2022-06-06 15:34 来源 : 中国应急管理报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编制、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发布施行。
       依据《办法》,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对河北省内上一年度发生过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的市、县,以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和河北省确定的非煤矿山重点地区,每半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集中监察;对其他有非煤矿山的市、县每年至少组织开展1次集中监察。
       《办法》规定,河北省非煤矿山安全监察主要监察市、县政府及应急管理、自然资源、公安、行政审批等有关部门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行政审批工作的相关情况,具体包括落实有关法律法规标准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监管力量建设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监管执法工作情况,非煤矿山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情况。同时,《办法》对河北省非煤矿山安全监察的方式及要求进行了详细规定。
 
作者:wl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