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河北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2021-12-14 08:42 来源 : 机关党委 打印 字体:【

     
       12月6日上午,河北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全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组书记、局长沈少波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沈少波带领大家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确立”政治成果、“十个明确”理论成果、新时代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四个历史时期及“四个伟大飞跃”重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个重大意义”、“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八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解读,勉励大家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着力推动新时代河北矿山安全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引河北矿山安全监察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最现实的“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结合机构改革后新的职能定位,创新差异化监察办法,实施矿井“星级”管理,转变常规执法模式,探索非煤矿山监察方式,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着力提升监察执法效能;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敢于与违法违规行为做斗争,善于与安全风险做斗争,坚决与不良思想作风做斗争;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执行“禁酒令”和公务活动行为规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聆听宣讲。

作者:邱志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