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工作动态 >
河北煤矿安监局对邯郸市煤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2021-03-17 17:12 来源 : 安监二处 打印 字体:【

       为推进煤矿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落实煤矿安全分级包联责任,为全国“两会”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3月6日至14日,河北煤矿安监局对邯郸市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九龙矿和大淑村矿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及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分级包联督导检查。
       为了切实取得效果,监察组认真召开监察预备会,对矿井采掘部署、通风系统、瓦斯治理、水害防治、机电运输等情况进行研究,对存在的安全风险提出监察建议,明确监察重点和人员分工,细化检查方案。现场检查时,充分体现“全系统各环节”的要求,对井下采掘头面、维修作业地点、带式输送机设置地点和机电硐室全覆盖检查,其中在峰峰集团九龙矿检查组先后两次下井,共下井37人次。
       本次大排查共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92条,在分类归纳的基础上,监察组向峰峰集团和被检煤矿通报了情况,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监察意见,形成了“一矿一册”的监察执法报告,进一步促进了煤矿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作者:董彦祯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