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国家煤矿安监局第四督查组国庆假期对邢台市煤矿明查暗访 2020-10-08 09:13 来源 : 冀中分局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期3次视频会议精神,10月4日-7日,国家煤矿安监局明查暗访第四督查组由王素锋副司长带队,对邢台市国庆假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明查暗访,河北煤监局副局长耿俊红等有关人员参加督查。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专项监察、远程监察等方式,累计督查7矿次,查处安全隐患26条,停止皮带运输机6部,拟立案3件,罚款15万元。
       此次督查活动旨在深刻吸取重庆松藻煤矿“9·27”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范遏制煤矿生产安全事故。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统一思想。王素锋副司长带领大家认真贯彻学习应急部、国家局视频会精神,制定明查暗访检查方案,细化分工。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严格执法。认真落实省局“十步十字”监察工作法,开展明查暗访期间,到矿后不打招呼、直插现场,调取安全监控系统、人员位置监测系统及调度值班记录,查看主副井口等关键地点。皮带专项检查期间现场试验每部带式输送机的沿线急停闭锁、打滑、跑偏、堆煤、撕裂,温度、烟雾监测装置和自动洒水装置等保护功能,不符合要求的坚决停止使用。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求真务实。现场抽取葛泉矿葛泉井和东井皮带样本,送检到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了拉伸强度、表面电阻值、滚筒摩擦试验和酒精喷灯燃烧试验。
       王素锋副司长指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部门要清醒认识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把打非治违作为执法重点,严防小煤矿超层越界、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建设;煤矿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以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扎实做好“一通三防”工作,严防外因火灾事故,加强机电运输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邢台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作者:李行能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