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率队到邯郸市督导煤矿带式输送机专项监察 2020-09-29 14:02 来源 : 邯郸分局 打印 字体:【

       
       9月28日,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率队对邯郸市辖区煤矿带式输送机专项监察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周德昶在监察预备会上深刻剖析了黑龙江杏花煤矿“11·20”大倾角胶带输送机胶带起火重大事故、重庆松藻煤矿“9·27”皮带火灾重大事故,逐条分析今年以来邯郸监察分局查处的带式输送机隐患问题,并部署检查地面资料和井下设备的重点,要求对带式输送机各种保护进行现场试验。周德昶深入峰峰集团万年矿井下-240m大巷的四部、三部、二部带式输送机沿线进行检查,现场试验堆煤、撕裂、跑偏等保护装置。督查组召集峰峰集团总经理、安全副总经理、机电副总经理及万年矿、大社矿、大淑村矿、新屯矿、九龙矿的矿长、安全和机电副矿长以及机电区科副科级以上干部等人员参加通报会议。会议通报了黑龙江杏花煤矿、重庆松藻煤矿皮带火灾事故及开滦集团钱家营矿采区带式输送机托辊不转摩擦皮带导致一氧化碳超限事故,认真分析了事故原因。
       周德昶在通报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投入、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强化红线意识,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杜绝零星事故。二是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按照河北煤矿安监局9月27日印发的《关于开展煤矿带式输送机专项监察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检查方案,明确牵头领导、部门和检查方式,对照《通知》规定的内容,确定重点检查内容,立即开展全覆盖式自查、互查,不留死角,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的“灯下黑”的问题。三是突出重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牢瓦斯、水、火等重大灾害治理,紧盯副井提升、辅助运输等薄弱环节,制定落实针对性安全生产措施,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顺应智能化发展趋势,推进矿井智能化建设。四是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持辖区煤矿安全生产稳定局面。

作者:王为强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