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河北煤监局:迅速贯彻加强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专项监察执法 2020-09-29 10:30 来源 : 办公室 打印 字体:【

       9月27日,国家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河北煤监局党组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部署开展全省煤矿带式输送机专项监察工作。
       一是向全省煤矿企业通报事故情况。通报2020年“9·27”重庆能源松藻煤矿、2015年“11·20”龙煤集团鸡西矿等3起井下皮带燃烧造成一氧化碳超限事故情况。
       二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省煤矿企业立即对照《煤矿安全规程》和AQ标准、行业标准有关井工煤矿带式输送机要求,对在用的所有带式输送机开展全覆盖安全自查,形成自查问题清单,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将自查结果报驻地监察分局。
       三是扎实开展带式输送机专项监察。各监察分局按照“一矿一策”要求,针对性制定检查方案,重点对带式输送机保护装置出现问题较多、因带式输送机导致一氧化碳超限、运输环节多、设备维修管理水平差、近三年发生运输事故的矿井进行抽查,抽查矿井数量不低于辖区矿井数量的50%,对发现的典型违法违规行为、重大事故隐患以及共性问题,向煤矿上级公司、地方人民政府进行通报、报告,并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省局结合分局抽查情况对煤矿带式输送机安全管理进行督查。

作者:郭江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