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综合新闻 >
2020-03-18 08:25 来源 : 未知 打印 字体:【

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开展“理论学习大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提高对思想政治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3月17日下午,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邀请中共河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阎书波部长作“筑牢政治根基,占领思想高地”专题视频讲座,河北煤监系统在职党员119人聆听了讲座。
       阎书波部长在报告会上详细讲述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义和抓好机关政治建设具体工作思路。讲座从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切入点,理论联系实际,列举典型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具体抓手和载体。在占领思想高地方面,阎书波部长提出5个方面要“跟得上”,即政治站位跟得上党性要求、思想观念跟得上形势发展、工作内容跟得上需求变化、应对风险跟得上技术创新、自身能力跟得上使命任务。
       此次专题讲座,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精神,又紧密结合了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解读了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既有思想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和实践的广度,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河北煤监系统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占领思想高地、建设全国一流煤监局夯实了理论基础。

作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