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闻雪而动,踏雪而行- -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党支部冒雪执法服务,守护煤矿平安路 2024-02-02 12:33 来源 : 监察执法一处 打印 字体:【


       2024年2月1日,河北省邯郸市突降瑞雪,给2024年的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披上了银装素裹的亮色,一时间刷满“朋友圈”。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一大早就拨通了这座城市每座煤矿的调度电话,对矿山降雪情况、受灾与否、供暖供电等“冬季四防”情况进行调度,并驱车踏上还未及时清理的积雪路面,向着海拔相对较高、降雪相对较厚的矿区前进,抽查检查煤矿是否将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情况下的各项应对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他们就是守护矿山安全的卫士-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监察执法一处的监察员队伍。
       山高雪厚路滑,那就克服困难出发,短短的50公里路程,驾驶员们小心翼翼地驾驶着执法车辆,足足行驶了2个多小时,在茫茫风雪中划出“应急执法”的彩虹。监察员们相互打气鼓劲,他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上说的“前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这句话,不惧风雪、守望相助,直面挑战、攻坚克难。“现在是矿工兄弟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要深入煤矿一线做好执法服务”。
       到矿后监察员们来不及喝上一口热水,就来到煤矿主副井口检查井口设置供暖系统运行情况,随后又查看了压风机房、供水管路等井下应急安全设施的运行情况,叮嘱矿方严格落实好供电线路巡查、对供暖设备防护到位、做好人员及设备设施的防寒防冻工作。
       面对矿方人员关切监察员交通安全担忧,带队组长马龙表示:去年两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开篇便是“矿山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在极端天气下,我们做好执法服务是应该的,也是践行“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煤矿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出台的“八条硬措施”,突出“防”字,坚决做到极端低温及冰冻雨雪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陈凤胜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