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 > 本局动态 >
监察执法三处会同唐山市应急局联合组织召开《硬措施》宣贯会议 2024-01-31 09:28 来源 : 监察执法三处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印发的《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进一步加强辖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事故,近日,监察执法三处会同唐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召开《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宣贯会议。监察执法三处、唐山市应急局、各涉矿县(市)应急局相关人员;开滦股份公司及所属在唐煤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管部部长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硬措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硬措施》与《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一起学习,发扬斗争精神,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见效。各煤矿企业要逐条对照《硬措施》开展自查,持续夯实安全基础,优化安全生产系统,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加强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强化重大灾害治理,狠抓现场管理,坚决遏制与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还邀请专家对《硬措施》进行了解读,观看了近期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作者:张鹏飞 (责任编辑:wl) 点击:

主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0311)87212016

承办单位: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

统计中心:(0311)87212165

  冀公网安备13010402001568号 网站的标识码是:bm34010001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北局